2014年8月10日 星期日

夏遊台北 給三種情侶的三種發現

一次、兩次、三次......數數手指,名雲第六次來台北了。從畢業旅行窮遊,到一個人去散心,再到有點冷味的野柳和八里,今次名雲跟幾對情侶檔旅人到訪 (沒錯,單身名雲跟一雙一對戀人去旅行,這種酸實在......),還有三大發現給三種情侶,趕上夏天的尾巴,拉著另一半立即起飛!

名雲逸事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ritermingwen

動漫類:Hello Kitty 來了松山文創

對 Hello Kitty 迷 (跟伴侶找 Kitty 的,尚且當作貓迷) 來說,今年特別興奮。吉蒂貓四十週年展處處見,松山文創園區也有一個。展覽不求創新遊戲,也沒有海量精品買個滿,這個貓展有多個攝影專區,包括經典電影區、繽紛藝術區、歡樂音樂區和時尚 PARTY 區,讓情侶自拍過後還是自拍。展場還有一個特別的展區:Hello Kitty Hologram Show,大玩光影互動效果,但要另外付費入場,而且挺多人排隊,吉蒂貓粉絲可要留意哦!

展覽已開始了一個多月,展期至九月中結束,趕快尋貓吧!

百變 HELLO KITTY 40 週年特展
日期:即日至 2014 年 9 月 14 日
門票:NT$280 (約 HK$75) / 連 Hologram Show 套票 NT$530 (約 HK$143)
時間:10am - 7pm (星期一至四)、9am - 7pm (星期五至日) (6:30pm 停止售票與入場)
地點:松山文創園區 4 - 5 號倉庫 (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 133 號)
網址:www.hellokittyshow.com




台北的夏天,陽光和氣溫不比香港遜色。遊完貓展,別忘了到園區內的誠品逛一圈。精品、手工藝、書籍和零食不多說了,誠品內還有琉璃工房,體驗製作琉璃的樂趣。

文青類:迪化街即將來到的藝術區

去旅行,名雲獨愛遊藝術區,台北有個小小的藝術區即將來到,最適合喜愛寧靜、遠離人煙的文青情侶。來到迪化街,一直往街尾走到一段 342 巷,會發現一排尚在修葺的紅磚屋,這裡將會成為藝術區。目前紅磚屋未有藝術單位遷入,不過一巷之隔的迪化街新天地地下,已開了工藝品店臺萬,知貳茶館和貴州菜黔天下,說不定當你到訪時,已是一個藝術味濃的小園區。

工藝品店臺萬寄賣來自各地的創作,部份更是來自香港,怪不得香港土本味甚濃,店內還有手作袋和飾物發售。

地址: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 356號
電話:+886 2 2557 2550
網址:www.facebook.com/taionecreative

據臺萬員工說,這個藝術區尚未命名,暫且稱為「迪化街一段 342 巷」或「迪化街新天地」吧!

老饕類:三家特色餐廳

吃在台北,既為特色,也為抵吃。名雲在此推介三家餐廳,給貪吃的戀人們談談情、吃個飽。愛吃點品的,來跳舞香水 Perfume Dance (台北 ATT 店) 一定大滿足。看見疊起如山厚多士,加上草莓、朱古力等雪糕,看樣子已食指大動!其他食品如意粉、燉飯和果汁,一樣色香味俱全。

食品:
左上:粉紅名媛 (NT$260 / 約 HK$67)
右上:蘿勒醬烤干貝燉飯 (NT$360 / 約 HK$93)
右中:門太子鮮蝦義大利麵 (NT$260 / 約 HK$67)
下中:水果嘉年華冰茶 (NT$130 / 約 HK$33.5)
左下:黑金巧克力 (NT$260 / 約 HK$67)
右下:夢遊夏威夷 (NT$180 / 約 HK$46.5)


跳舞香水 (台北 ATT 店)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 12 號 2 樓 (信義 ATT)
營業時間:11am - 10pm
電話:(02)8978-1218

另一家要介紹的,是位於松山文創園區內的小山堂。小山堂空間寬敞,雖然沒有劃分用餐空間,特別的燈光設計帶來極佳的私隱度。如一大班朋友來,坐於長餐枱挺有啤酒節的感覺。場內還有多件藝術品,包括主題雕塑──鴨。創作鴨子的藝術家楊惠姍,小時候家裡有兩隻鴨子,預備中秋節製作八寶鴨食用。怎料她和哥哥與鴨子建立了感情,當時鴨子留不著,今天變成藝術品,永不會被人吃掉。

台北松菸小山堂餐廳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 133 號 (松山文創園區內)
電話: (02)2766-5610
營業時間:12nn - 9:30pm (星期日至四) / 12nn - 10pm (星期五及六)
網址:www.tmsk.com/xst/


2 人套餐 (NT$500 + 10% / 約 HK$150)
上:雞肉凱撒沙律
下左:杏仁紅蘿蔔南瓜奶油濃湯
下中:現烤紅燜焢肉芝士披薩
下右:主廚精緻甜品

最後一家要介紹的福來許,藏身迪化街內,不易被人發現,其實找到香火鼎盛的霞海城隍廟,對面就是福來許。餐廳地下與一般咖啡廳無異,還有點窄。登上二樓是兩個世界,是寬闊和掛滿畫作、飾物和書籍的用餐空間。三樓更是預約私房菜,早前被香港某旅遊雜誌採訪並刊登封面,廣受港人認識。私房菜六位用餐每人 NT$1,500 (約 HK$405),還可一邊用餐一邊跟主廚交流。

福來許
地址: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 76 號
預約電話:02-25562526
營業時間:10:30am - 8pm (星期一至四、日) / 10:30am - 12am (星期五及六) /
網址:www.facebook.com/fleisch.taipei

名雲到訪當日,餐廳為我們準備無菜單料理,包括煎豬柳 (上)、沙津 (下左)、蟲草湯 (下中) 和貝殼蛋糕 (右下) 等。

台北新發現就此擱筆,或許你有更多新發現,一起分享吧!是次名雲獲台北市觀光傳播局邀請,與一班香港、北京和上海博客短遊三天,在此感謝當局邀請和招待,旅途上更多點滴,日後再與大家分享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