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

不去不去還須去 熱到爆廣州之旅 (上篇)

雖然廣州是旅遊名單上其中一地,卻不是最想、最急切去的地方,應是沒有太多假期和預算時才去。6 月中,本來和 2 個朋友去台中,機票和酒店都訂好,因為各種原因 GG 了。適逢香草航空出 1 千蚊機票,本來我是撳到的,旅行癮不斷告訴自己買完先算,結果還是沒撳下。結果證明,這次與朋友出遊,原來只可以去回鄉證 + 直通車去到的地方,展開了廣州之旅。


遊廣州,不外圍繞珠江玩。這次旅行時晴時雨,首天黃昏漫步珠江旁,見到一點天際紅,當然要記下閒適的一刻。


珠江
交通:地鐵 3 號線 / APM 線廣州塔站

翌日來到沙面島。名雲獨愛舊建築,沙面島是珠江上一個人工島,曾是英法兩國租界,也曾是各國駐廣使館集中地,因此島上建滿歐洲風格建築。今時今日沙面島是遊客區,不少旅客愛到此攝影,或在此拍攝婚紗相,名雲到訪當天也見多對準新人留倩影。






沙面島
交通:地鐵一、六號線黃沙站

廣州夏季天氣變幻莫測,中午在沙面島曬到燶,食完晏就下大雨,一連下了幾小時,外出也不行。還好食午飯的商場有 UA 戲院,即時買票睇侏羅紀世界,睇完戲剛好停雨,向荔灣公園出發。



日間的荔灣公園沒舍特別,不過晚上的水色與光影,是不俗的攝影地。




荔灣公園
交通:公共汽車中山八路站、泮塘站、龍津西站、西郊車站

食事推介

遊廣州,不太貴想食餐好,空中一號是好選擇。酒樓主打小菜和點心,離地 28 樓可欣賞廣州塔夜色。名雲與朋友合共 3 人,點了 6 個餸連汽水和果盤,埋單不過 130 多元人仔,湏抵食。









地址:天河區珠江新城華夏路 1 號信合大廈 28-31 樓
電話:020-37857111

立即讚好名雲逸事︰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