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

長洲小店遊 熱鬧中尋恬靜處 (食篇)

小店之旅後,食在長洲,豪一點吹著海風食海鮮,平一點大粒魚蛋好咬口。上週六名雲訪長洲,除了已知的故鄉茶寮堂食水和紅豆餅,還發現香滑冰涼的冰滴咖啡小店,隨我搵食吧!

茶寮避雨,品著名紅豆餅

故鄉茶寮紅豆餅夠出名,不太多人知道可以堂食,只要購買套餐 (手卷 1 件 + 紅豆餅 1 件 + 綠茶 1 壺),就可坐在細小的茶寮用餐。名雲用餐時剛巧下大雨,正好慢慢品嚐香腸手卷 (左,套餐價 $32) 及鰻魚手卷 (右,套餐價 $48)。

紅豆餅單件售 $6,甜味適中,熱辣辣食夠外脆內軟,是掃街熱選小食。

吃飽後慢品綠茶,與熙來攘往的東灣街形成強烈對比。

故鄉茶寮
地       址:長洲教堂路 17 號地下
電       話:2981 5038
營業時間:1pm - 10pm

掃街良伴 冰滴咖啡

名雲喜歡飲咖啡,遇上長洲冰滴咖啡最驚喜,單是兩座冰滴咖啡已夠搶眼,頂壺是冰水,中壺是咖啡粉,底壺是滴漏咖啡。

店員會問顧客是否加糖加奶,冰滴咖啡的特色是沒有沖泡咖啡的酸味。名雲覺得口感更幼滑,而且不會被冰粒沖淡咖啡味。

店員會在外賣杯預畫公仔和寫字,由於是油性筆,所以不會脫色。冰滴咖啡由三位年輕人打理 (其中一位有點像後生馮德倫),目前該店只售外賣咖啡 ($29 / 一杯),限量發售。有感遊客喜愛掃街吃個飽,所以專做外賣咖啡迎合掃街文化。

長洲冰滴咖啡
地       址:新興街 53 號
營業時間:星期六及日

大魚蛋以外的魚蛋小食

長洲大魚蛋食得多,本篇寫另一魚蛋食品「魚脆」($15),其實是雪糕狀長條形的炸魚蛋,剛炸起外脆內 juice,有椒鹽或甜酸味選擇。

其他小食有甜脆餅 ($18)、刨冰和珍珠奶茶等。

海盜王張保仔
地址:長洲新興後街 152 號地下

海景相伴吃榴槤檽米滋

夏季已至,是時候食榴槤喇!天然的榴槤檽米滋 ($9) 早買早享受,站在海邊吃別具風味。

天然甜品
地址:長洲大興堤路 9 號海景樓 C 座地下

相關文章
長洲小店遊 熱鬧中尋恬靜處 (小店篇)

立即讚好名雲逸事︰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