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

投身智能生活 春電展+ICT新品預覽

電子產品與資訊科技,與香港人生活密不可分,單是你我日撥夜撥的智能電話,其效能對工作和生活有莫大影響。「香港春季電子產品展」和「國際資訊科技博覽」(ICT) 舉辦在即,今天舉行的記者會上,事先張揚展會特色,來預覽各個亮點!

春電展踏入第 13 屆,今屆展會共有來自 20 個國家和地區、共 2,800 家參展商帶來最新的電子產品,其中奧地利、列支登士敦和俄羅斯首次參展。機械人技術是展會焦點之一,Intelligent Cad / Cam Technology Limited 展示智能機械人 Baxter。它能模仿人的動作,不需輸入繁複的程式,使用兩條機械臂做精巧的工作。

Baxter 還有觸碰暫停運作工能,安全性大增。

香港人睡得少,廣匯共興實業有限公司帶來智能香薰器,能透過應用程式控制香薰器各種模式,如工作、睡眠和放鬆等,噴出相應的香薰和調整色調。用家也能設定時間,按時開關香薰器。

另一用於睡眠的,是先進電子醫療工業有限公司的睡眠輔助器「易安睡」。在睡前一小時配戴,有助放鬆神經,整調用家的睡眠狀態,脫下產品安然入睡。

另一配合智能流動裝置使用的,是 Maker Works Technology INC 的 mBot Ranger 機械人。透過組裝不同造型,以智能電話、iPad 或電腦控制不同功能。特別適用於學校教學,啟發學生對科學無限可能。

春電展新增「智能手機 / 平板電腦配件」展區,展出保護套、屏幕保護貼及觸控筆等配件。隨智能產品質素與日俱增,如何保護、提升智能產品效能尤其重要,此展區有助啟發業界發展方向。匯集各大品牌的「品牌薈萃廊」,今年有 570 個國際電子品牌參與,如 Intel、Polaroid 和 Great Wall 等。連同 3D 打印、視聽產品和電子保健產品等展區,有助業界了解電子行業發展趨勢,引入更多方便用家的產品。

(左) 香港貿發局電子及家電業諮詢委員會主席盧偉國、(右)  香港貿發局署理總裁周啟預報今屆展會焦點項目。

與春電展同期舉行的國際資訊科技博覽,旨在集合各行業所需的資訊科技方案,優化企業營運和提高業務效率。今屆新設的「電子商貿」專區針對電商技術及相關服務,協助企業更了解電商平台、第三方支付和 IT 基建等發展。 同場也設「中小企 IT 諮詢服務」,為中小企提供免費的專業顧問服務。

第 13 屆香港春季電子產品展、國際資訊科技博覽
日期:2016 年 4 月 13 - 16 日
時間:9:30am - 6:30pm (4 月 13 - 15 日)、9:30am - 5pm (4 月 16 日)
地點: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(香港灣仔博覽道一號)
門票:
香港春季電子產品展 $100 (只供 18 歲或以上的業內人士參觀)
國際資訊科技博覽 免費入場 (只供 18 歲或以上的工商界人士)
網址:
香港春季電子產品展 http://bit.ly/1VRuT7a
國際資訊科技博覽 http://bit.ly/1NBnd3n

讚好名雲逸事︰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