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1日 星期二

即興愉景遊 左手自然‧右手繁華

久違了的陽光,可惜又是上班日,不知太陽、藍天和白雲,可否待到本週末?記得農曆新年的晴朗日,年初一即興閒逛愉景灣。說起愉景灣,小學中文課已讀過,只是到了「而立」之年才到訪,希望不失太多原貌吧?

左手自然

從中環碼頭搭船抵達愉景灣,左邊是奔向自然的路徑,途經稔樹灣、村屋、農田和神學園等,終點站是銀礦灣和梅窩。

年初一大多人在家過年、外出拜年,假期的稔樹灣格外寧靜。

從稔樹灣一直往山上走,可見自耕農田,空氣中傳來聞聞有機肥料味,在大自然中不覺難聞。

這個沙灘好有外國 feel。

右手繁華

由於沒預期遠足,所以在沙灘折返,經碼頭往右邊走,就是食肆、商場、豪宅和酒店。記得愉景灣的教堂嗎?是酒店內的設施,成為不少龍友、情侶熱遊點。從碼頭起,沿海邊行半小時可抵酒店,就算不入教堂,也要乘天氣涼快閒逛,享受午後寧靜時光。

只要天氣晴,即使在冬日,大白灣沙灘仍有不少居民和遊客,部份泳客爭取時間曬太陽。

別以為愉景灣食飯一定貴,除了快餐店,這家日本餐廳「嬉樂亭」也不太貴,這個唐揚炸雞套餐 (連飲品和雪糕) 一百蚊有找。



從碼頭行半小時抵達中央公園,亦是住宅居,好多外國人在公園玩樂,令人以為置身外國。


充滿外國風情的愉景北商場。這裡有免費接駁巴士返回愉景灣碼頭,於整點及 30 分開出。

愉景灣交通
渡輪:中環 3 號碼頭 ←→ 愉景灣
船票:$37 (單程)
船程:約 40 分鐘

寫在最後
除了即興遊,愉景灣也是熱門的遠足或越野跑中轉站。目前前往愉景灣,僅限中環搭船或大嶼山 (東涌 / 欣澳 / 機場) 轉乘巴士,交通路線及班次仍有改善空間。其實,現時愉景灣巴士總站設計簡單,未有地盡其用。名雲忽爾想到,如它有機會變身,可變為交通X商場的交滙處,集合交通、商店、食肆等設施,或者也能提供新空間擴充巴士路線、提高班次,那出入愉景灣就更方便了。

立即讚好名雲逸事︰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